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什么是课外活动

什么是课外活动显示全部

课外活动是指课堂教学以外的各种活动,它包括有组织的校内、外课外活动和课余校外活动。学校可以通过学生的兴趣爱好、情感因素组织课外活动小组。学生可以从中获得知识信息、发展个性、培养兴趣爱好、陶冶情操、锻炼意志、形成特长和良好的习惯、课外活动是学校教育中促进独生子女社会化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本视频由、、录..

收起 2023-05-27 18:34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180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课外活动是指课堂教学以外的各种活动,它包括有组织的校内、外课外活动和课余校外活动。学校可以通过学生的兴趣爱好、情感因素组织课外活动小组。学生可以从中获得知识信息、发展个性、培养兴趣爱好、陶冶情操、锻炼意志、形成特长和良好的习惯、课外活动是学校教育中促进独生子女社会化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

课外活动又可以分为校内活动和校外活动,二者的区别在于组织指导的不同。校内活动是由学校领导,教师组织指导的活动;校外活动是由校外教育机关组织指导的活动。这里应注意的是,校内活动并不仅仅限于学校范围之内,也可以是在校外组织活动,它与校外活动的区别只是在组织和领导方面的不同。在这里,我们把校内活动和校外活动统称为课外活动。

赞同 发布于 10个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