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海上月是天上月是什么意思

海上月是天上月是什么意思_海上月天上月是啥意思显示全部

海上月是天上月意思是:海面上倒影的月亮就是天上的月亮,眼前的这个人就是心里喜爱的人,自己本来就是局中人,无法置身于外。海上月是天上月出自张爱玲的《倾城之恋》中的古诗: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本视频由、、录制..

收起 2023-05-29 18:52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55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海上月是天上月意思是:海面上倒影的月亮就是天上的月亮,眼前的这个人就是心里喜爱的人,自己本来就是局中人,无法置身于外。

海上月是天上月出自张爱玲的《倾城之恋》中的古诗:“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该诗表达的意思是:以为繁花看尽,超然物外,向来能冷眼看爱恨离合,荣华尘土;却原来都是遇见你前的铺垫,邂逅相逢,相思作局,从此人在剧中,悲欢随你。

赞同 发布于 10个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