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从网上下载软件时使用的网络服务类型是

从网上下载软件时使用的网络服务类型是_从网上下载软件时使用的网络服务类型是啥显示全部

从网上下载软件时使用的网络服务类型是文件传输。文件传输是将一个文件或其中的一部分从一个计算机系统传到另一个计算机系统。将一个文件或其中的一部分从一个计算机系统传到另一个计算机系统。本视频由联想拯救者Y9000P、Windows 11、录制..

收起 2022-11-25 18:36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101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品牌型号:联想拯救者Y9000P

系统:Windows 11

从网上下载软件时使用的网络服务类型是文件传输。

文件传输(file transfer)是将一个文件或其中的一部分从一个计算机系统传到另一个计算机系统。将一个文件或其中的一部分从一个计算机系统传到另一个计算机系统。它可能把文件传输至另一计算机中去存储,或访问远程计算机上的文件,或把文件传输至另一计算机上去运行(作为一个程序)或处理(作为数据),或把文件传输至打印机去打印。由于网路中各个计算机的文件系统往往不相同,因此,要建立全网公用的文件传输规则,称作文件传输协议(FTP)。

根据移动和存储文件、打印文件和程序输入等目的不同,文件传输有三种工作方式,即信息流方式、压缩方式和信息块方式。

1、信息流方式把文件作为字节流传输。文件可分为若干由一系列字节或机器字长为单位的逻辑单元所组成的逻辑记录。在一个记录或一个文件的结尾有“记录结束”或“文件结束”等“结束”标志。“结束”标志由两个字节组成。第一字节为“转义”字节,第二字节为 相应的“结束”字节。如果文件中的数据字节恰与“转义”字节相同,即按字符填充办法处理。也就是说发方在数据字节前多发一“转义”字节,而收方遇到到连续两个“转义”字节时去掉一个,以达到数据的透明传输。

2、压缩方式也是把文件表示成字节序列进行传输,但把其中重复出现的字节(如空白字符)进行压缩,以提高传输效率。为此,这种字节流是由常规数据、压缩数据和控制信息三种成分相互交错组成。毎一成分之前均有一字节指出相关信息。打印文件采用此方式。

3、信息块方式把文件表示为一系列信息块进行传输。每块前面有指出该信息块长度的块头。

虚文件概念在计算机系统中,文件格式和数据表示不尽相同,如不同的字符集、编码以及机器字长等。传输文件时为使数据的语义保持不变,需要作相应转换。为了减少转换软件的数量,引入虚文件概念。在网路范围内定义共同的虚文件结构和虚文件传输系统。制定一种标准的逻辑文件结构和数据表示。各个主机在传输文件时,要把自己的文件数据转换成能在网路上传输的标准形式。而目的主机在接收时再把它转换为自己的局部形式。由此解决了不同的文件管理系统之间的不相容问题。

赞同 发布于 2022-11-25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