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cec控制是什么意思

cec控制是什么意思_cec控制怎么用显示全部

cec控制是消费性电子产品控制的简称,CEC的作用即用户能够使用一个遥控器控制多个支持CEC的智能设备,从而无需使用多个遥控器来控制设备,例如:电视机(TV)、机顶盒产品和影音播放器等。本视频由海信电视、32V1FR、录制

收起 2022-11-30 18:38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36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品牌型号:海信电视

系统:32V1FR

cec控制是消费性电子产品控制的简称,这是一项针对电视节能的技术,主要通过HDMI接口控制器来实现。CEC的作用即用户能够使用一个遥控器控制多个支持CEC的智能设备,从而无需使用多个遥控器来控制设备,例如:电视机(TV)、机顶盒产品和影音播放器等。

以海信电视为例,通过HDMICEC功能,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遥控控制:通过电视遥控器,可以简单控制外接HDMI CEC设备,如上、下、左、右、确定、返回以及对数字功放进行音量调节等功能。

2、待机控制:在遥控控制电视关机的时候,电视会控制外接HDMI CEC设备也进入待机状态,省去复杂操作。

3、电视自动开机:在打开外接HDMI CEC设备时候,电视在接收到设备的命令后会自动开机,省去对电视开机的动作。

4、一键播放:在电视开机的情况下,外接HDMI CEC设备(如DVD)在开机或者起播的时候,电视自动切换到设备对应的HDMI通道,省去用户切换电视信号源的操作。

5、ARC功能:即音频回传功能,通过HDMI线将电视ARC端口和支持ARC的数字功放连接,电视将数字音频信号通过HDMI线传递给功放,省去电视和数字功放间的同轴或者spdif等数据线。

赞同 发布于 2022-11-30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