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采用的是什么跨临界直接制冷方式制冰

采用的是什么跨临界直接制冷方式制冰_跨临界直接制冷方式制冰显示全部

采用的是二氧化碳跨临界直接制冷方式制冰,该方法是在国家速滑馆制冰工作中采用的系统,除了绿色环保,最大优点就是冰温均匀,温度差基本上能够控制在0.5摄氏度以内。本视频由沃拓莱制冰机、HZB20F、录制

收起 2022-11-30 18:48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39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品牌型号:沃拓莱制冰机

系统:HZB20F

采用的是二氧化碳跨临界直接制冷方式制冰,该方法是在国家速滑馆制冰工作中采用的系统,除了绿色环保,最大优点就是冰温均匀,温度差基本上能够控制在0.5摄氏度以内。

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是当前冬季运动场馆最先进、最环保、最高效的制冰技术之一。据国家速滑馆制冰系统设计负责人马进介绍,“冰丝带”采用了环保性和安全性最佳的自然冷媒——二氧化碳制冷剂,其ODP(破坏臭氧层潜能值)为0,GWP(全球变暖潜能值)为1,并且无异味、不可燃、不助燃,是可持续性最好的冷媒之一。与传统制冷系统比,能效提升20%以上。

通过场馆的智能能源管理系统,还能够把制冰过程产生的废热用于除湿、冰面维护、场馆生活热水等。全冰面模式下每年仅制冷部分就能节省200多万度电,相当于约120万棵树实现的碳减排量,整个制冷系统的碳排放趋近于零。

赞同 发布于 2022-11-30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