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高压锅上面的气阀不转是什么原因

高压锅上面的气阀不转是什么原因_高压锅的高压阀有气出但是不转显示全部

1、减压阀堵了,没有气压释放出来,所以减压阀就没有任何反应了。2、其他地方出现了漏气,比如盖子上的密封圈,总之因为锅内气压不足,达不到限压值,没有气体释放出来,所以减压阀就不会有任何反应。本视频由苏泊尔高压锅、SY50YC9086、录制..

收起 2022-12-01 18:04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44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品牌型号:苏泊尔高压锅

系统:SY50YC9086

1、减压阀堵了,没有气压释放出来,所以减压阀就没有任何反应了。如果减压阀堵了建议更换安全阀里的安全溶片。

2、高压锅气阀不转也有可能是其他地方出现了漏气,比如盖子上的密封圈,还有各个阀门的接口处,总之因为锅内气压不足,达不到限压值,没有气体释放出来,所以减压阀就不会有任何反应。

解决办法:在没有经过专业人员检查之前,暂时停用。由于高压锅的内压十分大,减压阀堵住后很容易发生意外,所以不要自己擅自操作。

注意事项:

1、内锅不能空烧或置于其它热源上烧煮。

2、将内锅放入外锅之前先将内锅及发热盘抹干净,放入后左右旋转一下内锅,保持内锅与发热盘充分接触。

3、不能损伤密封圈,不能用其它胶圈代替。

4、电压力锅开始工作时,限压阀一定要拨至密封位置。

5、防堵罩和密封圈应经常清洗,保持清洁,同时也为了保证锅具的密封性。

6、浮子阀未落下时,不能强行开盖。

7、限压阀上不能添加任何重物或用其它物品代替。

8、如果锅内煮粥,不能马上拨限压阀放气,否则汤汁会从排气管喷出。

9、拨动限压阀放气时,请不要将手和脸靠近限压阀排气管,以免被排出的蒸气烫伤。

赞同 发布于 2022-12-01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