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cpu利用率多少正常

cpu利用率多少正常_什么是cpu利用率显示全部

​如果你的cpu使用率在0%-75%之间变化,这个是正常的。CPU使用率其实就是你运行的程序占用的CPU资源,使用率越高,说明你的机器在这个时间上运行了很多程序,反之较少。使用率的高低与你的CPU强弱有直接关系。本视频由联想拯救者Y9000P、Windows11、录制..

收起 2022-12-01 18:10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36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品牌型号:联想拯救者Y9000P

系统:Windows11

如果你的cpu使用率在0%-75%之间变化,这个是正常的。CPU使用率其实就是你运行的程序占用的CPU资源,表示你的机器在某个时间点的运行程序的情况。使用率越高,说明你的机器在这个时间上运行了很多程序,反之较少。使用率的高低与你的CPU强弱有直接关系。

但是要是经常在90%以上,甚至99.9%或者100%,那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防杀毒软件造成故障由于新版的KV、金山、瑞星都加入了对网页、插件、邮件的随机监控,无疑增大了系统负担。解决办法:基本上没有合理的处理方式,尽量使用最少的监控服务吧,或者,升级你的硬件配备。

2、驱动没有经过认证,造成CPU资源占用100% 大量的测试版的驱动在网上泛滥,造成了难以发现的故障原因。解决办法:尤其是显卡驱动特别要注意,建议使用微软认证的或由官方发布的驱动,并且严格核对型号、版本。

3、病毒、木马造成大量的蠕虫病毒在系统内部迅速复制,造成CPU占用资源率据高不下。解决办法:用可靠的杀毒软件彻底清理系统内存和本地硬盘,并且打开系统设置软件,察看有无异常启动的程序。经常性更新升级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加强防毒意识,掌握正确的防杀毒知识。

赞同 发布于 2022-12-01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