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地球属于哪个星系

地球属于哪个星系_地球属于哪个星系星显示全部

地球属于太阳系,太阳系又属于银河系。地球是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之一,太阳系主要的是以太阳这颗恒星为主,水星、金星、地球等八大行星以及已知的173颗卫星、5颗已知的矮行星等天体构成的集合体。本视频由、、录制

收起 2022-09-05 18:48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108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地球属于太阳系,太阳系又属于银河系。地球是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之一,太阳系主要的是以太阳这颗恒星为主,水星、金星、地球等八大行星以及已知的173颗卫星、5颗已知的矮行星等天体构成的集合体。

在太阳系里面,所有的天体都会受到太阳引力约束,并且体质和质量越大的天体受到的影响越大,所以八大行星会围绕太阳进行公转,其中金星公转和自转的方向相反,其它行星公转和自转的方向相同。

地球和它的卫星月球还构成了地月系,地月系是以地球为核心,月球受地球引力影响围绕地球公转。太阳系中这种的天体系统还有很多,每个行星都会和围绕自己公转的卫星构成天体系统。

地球的大气主要由氮和氧组成。热带地区接收的太阳能多于极地地区,并通过大气和海洋环流重新分配。温室气体在调节地表温度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一个地区的气候不仅由纬度决定,还由海拔和与该地区和海洋的接近程度等因素决定。热带气旋、雷暴、热浪等恶劣天气多发于广大地区,对生活影响较大。

地球的引力会与太空中的其他物体相互作用,尤其是月球,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大约需要 365.25 天。地球的自转轴相对于其轨道平面倾斜,从而在地球上产生季节。地球和月球之间的引力相互作用引起潮汐,稳定地球在其轴上的方向,并逐渐减慢其自转速度。地球是人类共同生活的家园,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赞同 发布于 2022-09-05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