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挪威地理位置

挪威地理位置_挪威地理位置介绍显示全部

挪威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北部,西临挪威海,与丹麦隔海相望。国土面积为385155㎞²,包括斯瓦尔巴群岛(斯匹次卑尔根群岛)、(布维岛-挪威自然保护区)扬马延岛等属地。地处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东邻瑞典,东北与芬兰和俄罗斯接壤,南同丹麦隔海相望,西濒挪威海。本视频由、、录制..

收起 2022-09-06 18:40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125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挪威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北部,西临挪威海,与丹麦隔海相望。国土面积为385155㎞²,包括斯瓦尔巴群岛(斯匹次卑尔根群岛)、(布维岛-挪威自然保护区)扬马延岛等属地。地处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东邻瑞典,东北与芬兰和俄罗斯接壤,南同丹麦隔海相望,西濒挪威海。

挪威是世界重要的海事国之一,其海岸线曲折,近海岛屿达15万多个,既是优良港口,又是风景优美的游览区。海岸线长2.1万公里(包括峡湾),多天然良港。是南北狭长的山国,斯堪的纳维亚山脉纵贯全境,高原、山地、冰川约占全境2/3以上。南部小丘、湖泊、沼泽广布。

挪威境内最高峰为格利特峰,海拔2470米。挪威本土属亚寒带针叶林气候,南部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斯瓦尔巴群岛、扬马延岛属苔原气候。首都年平均气温7℃,年降水量740毫米左右。

赞同 发布于 2022-09-06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