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标准大气压是什么

标准大气压是什么_标准大气压是什么时候显示全部

标准大气压是在标准大气条件下海平面的气压,1644年由物理学家托里拆利提出,其值为101.325kPa,是压强的单位,记作atm。大气压的变化跟高度有关。大气压是由大气层受到重力作用而产生的,离地面越高的地方,大气层就越薄,那里的大气压就应该越小。本视频由、、录制..

收起 2023-03-21 18:49 1
回答数 11 人气值 1213

立即回答

已有11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标准大气压是在标准大气条件下海平面的气压,1644年由物理学家托里拆利提出,其值为101.325kPa,是压强的单位,记作atm。

大气压的变化跟高度有关。大气压是由大气层受到重力作用而产生的,离地面越高的地方,大气层就越薄,那里的大气压就应该越小。不过,由于跟大气层受到的重力有关的空气密度随高度变化不均匀,因此大气压随高度减小也是不均匀的。随高度的变化情况:大气压强随高度的增加而减小。

大气压的变化还跟天气有关。在不同时间,同一地方的大气压并不完全相同。我们知道,水蒸气的密度比空气密度小,当空气中含有较多水蒸气时,空气密度要变小,大气压也随着降低。

随气候的变化情况:一般情况下,晴天的大气压比阴天高,冬天大气压比夏天高,早上气压比中午高。当大气压降低时,天气转阴;大气压升高时,天气转晴。气压发生变化有很多原因,其中空气温度的变化是引起气压变化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当空气冷却时,空气收缩,密度增大,单位面积上承受的空气柱重量增加,气压也就升高。因此,冷空气一到,总是伴随着气压的升高,而暖空气来临的时候,气压又会降低。冬天是冷空气的世界,夏天则是暖空气的天地,气压冬高夏低的道理也就很清楚了。

赞同 1 发布于 2023-03-21 18:49
admin admin
标准大气压力是在标准大气条件下海平面的气压。1644年,物理学家托里提出了101.325kPa,是一个压力单元,记录为atm。 大气压的变化与高度有关。大气压是由大气层的重力引起的。离地面越高,大气层越薄,那里的大气压应该越小。但由于与大气层重力有关的空气密度随高度变化不均匀,大气压随高度降低也不均匀。随高度变化:大气压力随高度增大而降低。 大气压力的变化也与天气有关。在不同的时间,同一地方的大气压力并不完全相同。我们知道,水蒸气的密度小于空气密度。当空气中含有更多的水蒸气时,空气密度会降低,大气压也会降低。 气候变化:一般情况下,晴天的大气压比阴天高,冬天的大气压比夏天高,早上的大气压比中午高。当大气压降低时,天气变阴;当大气压升高时,天气变晴。气压变化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空气温度的变化是气压变化的重要原因。当空气冷却时,空气收缩,密度增加,单位面积承受的空气柱重量增加,气压增加。因此,当冷空气到达时,总是伴随着气压的升高,当暖空气到来时,气压会再次降低。冬天是冷空气的世界,夏天是暖空气的世界,冬高夏低气压的道理很清楚。
赞同 1 发布于 2023-03-22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