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学生资质核验可以网上认证吗

学生资质核验可以网上认证吗显示全部

学生资质核验不可以网上认证。须带着学生证和身份证到火车站(高铁站)的人工售票窗口或者售/取票机办理学生资质核验。办理资质核验时需要准备的资料有学生证、身份证和优惠卡。本视频由iPhone 13 pro、IOS15.5、铁路12306 5.5.1录制..

收起 2022-11-29 16:24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79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品牌型号:iPhone 13 pro

系统:IOS15.5

软件版本:铁路12306 5.5.1

学生资质核验不可以网上认证。须带着学生证和身份证到火车站(高铁站)的人工售票窗口或者售/取票机办理学生资质核验。办理资质核验时需要准备的资料有学生证、身份证和优惠卡。

资质绑定(核验)是指学生出具自己的学生证、身份证、优惠卡,在车站自动售取票机上或售票窗口办理的一次学生身份核验,以核实学生身份的真实性和购票优惠资格的有效性(包括是否在读)。

12306关于学生票规定:

1、在12306购买学生票未进行资质认证的,在乘车进站前必须要先进行资质认证。

2、学生票只可以买动车组二等座和普列硬座,要买卧铺的只能补差价。

3、买票范围必须是在学校与家庭居住地之间,而且学校地址与父亲或者母亲居住地不能在同一座城市。

3、“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没有的,或者它无法识别的,或者与学生证信息记录不一样的不可以购买学生票。

4、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有改动的,必须要加盖学校的公章,否则不能购买学生票。

5、购买学生票的优惠次数一学年只有4次(单程),购票时间在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和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

赞同 发布于 2022-11-2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