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美团环保单什么意思

美团环保单什么意思显示全部

美团环保单意思是保护环境的订单,下单之后选择不需要一次性筷子就是环保单。美团环保单是为了鼓励降低塑料快餐盒和餐具的使用。目前美团餐饮外卖商户已全量支持无需餐具功能。本视频由iPhone 13 pro、IOS15.5、美团12.0.202录制..

收起 2023-05-09 18:41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1024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品牌型号:iPhone 13 pro

系统:IOS15.5

软件版本:美团12.0.202

美团环保单意思是保护环境的订单,下单之后选择不需要一次性筷子就是环保单。美团环保单是为了鼓励降低塑料快餐盒和餐具的使用。目前美团餐饮外卖商户已全量支持“无需餐具”功能。但在日常经营中,有部分外卖商家反馈,有些用户在下单时未注意自己已选择“无需餐具”,导致收到餐品后发现没有餐具,会对商家进行投诉。一些商户为了避免用户误选出现差评,会直接向所有订单配备餐具。也有一些商家为了提高出餐效率,将餐具提前放进打包袋中。

为解决这个问题,美团外卖优化了“无需餐具”的产品功能,用更突出的绿色字体予以提示。而商户收到此类投诉后也可以及时向平台申诉,如果核实差评是因为误选“无需餐具”造成,工作人员会对该条差评进行剔除。

针对积极支持“无需餐具”功能的商家,美团外卖将在商户青山档案页为其点亮“助力低碳消费”勋章。于此同时,美团外卖自7月起,也将“环保单”执行纳入重点管控,如果用户已标注“无需餐具”,但商户又多次主动提供餐具,经过核实后平台会对商家进行罚分,并要求改进。此外美团外卖还在持续通过流量扶持、年度表彰等多种方式,鼓励商家“绿色”经营行为。

用户选“无需餐具”可获公益能量以及优惠券,除了对商户环保行为进行积极倡导和管理,美团外卖还通过“虚拟能量”以及“环保行为兑换百万公益金”等活动来鼓励用户选择“无需餐具”。每当用户选择一次“无需餐具”,就能获得10点公益能量。这些公益能量可进一步兑换成公益金,支持更多公益项目。此外,用户还能通过选择“无需餐具”在App内点亮环保徽章,同时获得外卖优惠券作为奖励。

赞同 发布于 11个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