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破伤风针和疫苗的区别

破伤风针和疫苗的区别_破伤风针和破伤风疫苗有什么区别显示全部

破伤风针是破伤风抗毒素,含有特异性抗体,属于被动免疫;而破伤风疫苗是由破伤风类毒素制成,可诱导产生保护性的抗毒素,是一种可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两者有着一定的区别。那么就有人会问了:接种过破伤风疫苗后还需要注射破伤风针吗?目前破伤风疫苗属于我国一类疫苗,属于政府承担费用,根据国家对儿童实施的预防接..

收起 2024-04-17 09:56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21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破伤风针是破伤风抗毒素,含有特异性抗体,属于被动免疫;而破伤风疫苗是由破伤风类毒素制成,可诱导产生保护性的抗毒素,是一种可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两者有着一定的区别。那么就有人会问了:接种过破伤风疫苗后还需要注射破伤风针吗?目前破伤风疫苗属于我国一类疫苗,属于政府承担费用,根据国家对儿童实施的预防接种制度,有明确的预防接种史的儿童,一般的小浅伤口及时的处理好,可免于注射。对其他情况的外伤者应由医生根据伤口程度、特点及接种疫苗情况进行分析来判定是需要注射破伤风针。

赞同 发布于 13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