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当今网络安全主要特点包括

当今网络安全主要特点包括_网络安全的主要特性包括显示全部

当今网络安全主要特点包括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可控性、可审查性。网络的安全是指通过采用各种技术和管理措施,使网络系统正常运行,从而确保网络数据的可用性、完整性和保密性。本视频由联想拯救者Y9000P、Windows11、录制..

收起 2022-11-28 18:39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87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品牌型号:联想拯救者Y9000P

系统:Windows11

当今网络安全主要特点包括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可控性、可审查性。网络的安全是指通过采用各种技术和管理措施,使网络系统正常运行,从而确保网络数据的可用性、完整性和保密性。

主要特点:

1、保密性:信息不泄露给非授权用户、实体或过程,或供其利用的特性。

2、完整性:数据未经授权不能进行改变的特性。即信息在存储或传输过程中保持不被修改、不被破坏和丢失的特性。

3、可用性:可被授权实体访问并按需求使用的特性。即当需要时能否存取所需的信息。例如网络环境下拒绝服务、破坏网络和有关系统的正常运行等都属于对可用性的攻击;

4、可控性:对信息的传播及内容具有控制能力。

5、可审查性:出现的安全问题时提供依据与手段。

威胁网络安全因素:

自然灾害、意外事故;计算机犯罪;人为行为,比如使用不当,安全意识差等;黑客行为:由于黑客的入侵或侵扰,比如非法访问、拒绝服务计算机病毒、非法连接等;内部泄密;外部泄密;信息丢失;比如信息流量分析、信息窃取等;信息战;网络协议中的缺陷,例如TCP/IP协议的安全问题等等。

网络安全威胁主要包括两种:渗入威胁和植入威胁,渗入威胁主要有:假冒、旁路控制、授权侵犯;植入威胁主要有:特洛伊木马、陷门。 陷门:把某一”特征“设立于某个系统或系统部件之中,使得在提供特定的输入数据时,允许安全策略被违反。

赞同 发布于 2022-11-28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