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大文件可以放心清理吗

大文件可以放心清理吗_电脑大文件可以放心清理吗显示全部

大文件可以放心清理。但并不是所有的大文件都是可以清理的。所以在清理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的。一般来说,手机里有很多命名为cache的文件,这些都是应用缓存文件,是可以选择删除的,删除后也不会影响手机的正常使用。本视频由联想拯救者Y9000P、Windows 11、录制..

收起 2024-01-07 18:35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60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品牌型号:联想拯救者Y9000P

系统:Windows 11

大文件可以放心清理。但并不是所有的大文件都是可以清理的。所以在清理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的。一般来说,手机里有很多命名为cache的文件,这些都是应用缓存文件,是可以选择删除的,删除后也不会影响手机的正常使用。

有些大文件,比如大体积的电影等不能清。注意看文件的扩展名。比如,文件扩展名是mpg、mkv、mp4、mov、flv等,这就是视频文件,一般是电影,不要清除。而如果显示为.thumbdata--1967290299-9这种,这既没有扩展名,文件名也是随机生成的数字,一般是临时文件,可以清除。特别是如果在dcim文件夹下面,就是相册的临时文件,一定要清除,因为占的空间非常大,经常一个文件占好几个G。

另外,如果是数据库文件,比如vsf.db这种,要慎重。有时候是有用的数据库,可以先移走,用两天,如果没问题再删,有问题,再移回去即可。

赞同 发布于 3个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