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59问答欢迎你

调制是将什么信号转换成什么信号

调制是将什么信号转换成什么信号_调制功能是将什么什么信号转化为什么信号显示全部

调制是将原始信号变换成频带适合信道传输的高频信号。信号调制是使一种波形的某些特性按另一种波形或信号而变化的过程或处理方法。在无线电通信中,利用电磁波作为信息的载体。本视频由联想拯救者Y9000P、Windows11、录制

收起 2022-11-30 13:58
回答数 10 人气值 199

立即回答

已有10条答案
59问答网友 最佳答案

品牌型号:联想拯救者Y9000P

系统:Windows11

调制是将原始信号变换成频带适合信道传输的高频信号。通信系统中发送端的原始电信号通常具有频率很低的频谱分量,一般不适宜直接在信道中进行传输。信号调制是使一种波形的某些特性按另一种波形或信号而变化的过程或处理方法。在无线电通信中,利用电磁波作为信息的载体。

信息在通信系统传输过程中需要经过多次变换。首先信源端要把各种信息转换成原始的电信号, 然后发送端将原始电信号转换成适合信道传输的信号形式(例如对信号进行调制);原始电信号常常需要在发送端进行调制变换,是因为原始电信号频率很低(我们称这种信号为基带信号),在信道中传输损耗大,不宜直接传输 。调制是将各种基带信号转换成适于信道传输的调制信号。

通过调制,可以对频谱进行挪移,将被调制的信号的频谱挪移倒所需的位置,从而把被调制的信号变换为适用于信道传输或者是利于信道进行多路复用的信号。

调制的种类很多,分类方法也不一致。通信信号的调制样式能够决定通信系统的性能,它对通信系统的有效性和可靠性都会产生影响。 按调制信号的形式可分为模拟调制和数字调制。用模拟信号调制称为模拟调制;用数据或数字信号调制称为数字调制。常用的数字调制信号主要包括幅度键控(ASK)、频移键控(FSK)、相移键控(PSK)和正交幅度调制(QAM)信号。

相对于模拟信号调制,数字调制有很多优点,例如 : 抗噪声能力强,且噪声不积累;便于使用 现代数字信 号处理技术对数字信息进行处理,可以将来自不同信源的信号如声音、数据和图像融合在一起进行传输;已于加密,安全性好等。

调制方式为线性还是非线性调制主要取决于信号在调制后其频谱是否仍保留基带信号频谱的线性结构;若能够保留成为线性调制,否则称为非线性调制。

赞同 发布于 2022-11-30 13:58